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院校介绍 - 正文
桂林工学院学校概况
来源:2exam.com整理 2006-11-27 【字体:小 大】

  桂林工学院创建于1956年。位于山水甲天下的国际风景旅游名城——桂林。宛如风景名胜中的一颗璀璨明珠,她西依蜿蜒如带的漓江,南临美丽如画的七星公园。院内翠柏参天、葱郁欲滴…… 
  几十年来,学校共为国家培养了四万多名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。先后完成国家级、省部级科研项目200多项,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多项奖励。所培养学生以专业基础扎实,实践能力强而倍受社会称赞。 
  学校以招收本科生为主,同时招收硕士研究生,并与其他院校合招博士生。现设有44个本科专业;2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;15个教学单位;18个科研机构。4个省级重点学科;一个省部共建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,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一个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。是一所以工为主,理、文、管、经、法、农等7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高等院校。目前,有各类在校学生15000多名。 
  经教育部批准,学校可招收港、澳、台地区学生入校就读。同时,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、英国明多萨克斯大学等10个国家20所高等院校签订了交流协议和合作科研协议。1995年起与英国皇家宝石协会联合办学,设在本校的FGA考点的教学质量一直名列世界各考点前茅。 
  学校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独树一帜;素质教育成效卓著;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。在第五、六、七、八届全国大学生“挑战杯”科技作品竞赛中,共获奖17项,团体总分分段排位居全国进入终审决赛高校的第32、18、20和19位,连续四届比赛总分名列广西高校第一。连续三届获全国“高校优秀组织奖”,并从第七届开始连续被确定为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广西唯一发起单位。2001年以来,全校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年均达90%以上,2003年、2004年分别达97.7%和97.8%,位居广西高校前列。同时,学校为国家级“绿化先进单位”,自治区级“文明单位”、“文明小区”、“绿色大学”。1989年以来,连获中宣部、教育部、共青团中央授予的“社会实践先进集体”荣誉称号。 
 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,我校坚持科学发展观,在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,致力于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;紧密结合经济社会生产和发展需要,依托传统优势学科,主动调整服务面向,构建多学科专业结构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,凸显出鲜明的办学特色。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